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上海强制垃圾分类在即:餐饮业多雇人手 社区老人监督

2019年06月26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餐饮商户已经预期到经营成本将上升,有的准备多雇人手做好分类;居民小区则重在需要有人监督,促进居民形成垃圾分类和间量的习惯
上海市的各个小区正在陆续推进“撤桶”与“定时定点”。除了每日早晚特定的数个小时,这些垃圾厢房是锁着的,今后,上海市许多居民若想把垃圾投入垃圾箱,需在特定时间内经过小区环卫工人的“审查”。在场的往往还有居委会或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下称《条例》)即将生效。多名餐饮行业从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商户未来需投入更多人力与物力保证垃圾及时获得清运;同时,许多居民区也着手组建志愿者团队、贯彻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的新政。

  根据《条例》,收集、运输单位发现所交的生活垃圾不符合分类标准的,应当要求改正,拒不改正的,收集、运输单位可以拒绝接收;住宅小区由业主委托物业服务企业实施物业管理的,物业服务企业为管理责任人;旅游、文化、体育、娱乐、商业等公共场所,经营管理单位或者经营管理单位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是垃圾分类的管理责任人。除各行业主管部门盯住各个社会单位以外,城管执法部门可对拒不执行规范的个人进行罚款。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