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固废法修订草案初审 强化工业固废产生单位责任

2019年06月25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修订草案较现行《固废法》多出3章18条,修改集中在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及其他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防治
2018年6月21日,辽宁大连,特钢公司炼钢厂员工在清理转炉炉口钢渣。2019年6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进行初次审议,修改集中在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及其他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防治,并从总体上要求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及严格法律责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 实习记者 齐小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下称草案)在6月25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进行初次审议。该草案较现行固废法多出3章18条,修改集中在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及其他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防治,并从总体上要求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及严格法律责任。按照我国立法程序,通常经过三次审议后,由法律委员会修改形成法律草案建议表决稿,随后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全体会议表决,如获过半数支持则通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