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预防非瘟注射液“92%有效性”何来? 海印股份称参照了一则新闻

2019年06月22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印股份称,“今珠多糖注射液”对非洲猪瘟不低于92%预防效率的数据是参照西班牙兽医健康监测中心一位研究员的报告的新闻。而该产品因为兽药注册的申请和生产销售许可尚未获得,“能否产业化生产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6月22日,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称,“今珠多糖注射液”对非洲猪瘟不低于92%预防效率的数据是参照西班牙兽医健康监测中心一位研究员的报告的新闻。而该产品“能否产业化生产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图为正在为生猪打疫苗的农牧公司员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因“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注射剂”新闻而饱受争议的海印股份,今天向深交所关注函做出回复,显示其“92%预防效率”的说法并无真实依据,只是与合作方今珠公司的“约定指标”;而具体数字,系参照国外一则有关猪瘟疫苗“具有92%有效性的新闻”。

  6月22日,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861.SZ )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本公司关注函的回复公告”称,“今珠多糖注射液”对非洲猪瘟不低于92%预防效率的数据,“是基于西班牙兽医健康监测中心研究员何塞·安赫尔·巴拉索纳博士的报告,根据今珠多糖注射液在海南非洲猪瘟疫区猪场的复养试验阶段性结果,可达到《合作合同》中约定的指标”,而该产品因为兽药注册的申请和生产销售许可尚未获得,“能否产业化生产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