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物种消失速度加快,民间机构试点多方参与保护

2019年06月19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呼吁,在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中,应当促进政策和系统的创新,要让政策有效,就要有经济和社会的创新,包括NGO、社会团体都要行动起来
广东深圳,观澜河清湖段人工湿地公园。从2017年的32块扩展到2018年50块,湿地保护的版图在进一步扩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今朝)2014年,红树林基金会(MCF)发起之初,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理事孙莉莉及其他发起人们找到深圳城市管理部门,希望托管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一开始碰了钉子。经过一番努力,MCF获得探索机会。今天这片红树林成为集生态修复、自然科普教育与游览休憩于一体的湿地生态公园,受到市民和游客喜爱。

  “最开始也挺难,后来想了个办法,我陪他们去参观香港的自然保护地”,孙莉莉提到,她陪着相关政府部门前往考察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香港湿地公园等地方,对比学习,研讨在深圳进行社会化参与自然保育实践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