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大山里的人们与FAST射电望远镜

撰文 | 魏宇心
2019年06月18日 08:46
根据公开信息,截至2018年9月,FAST已发现59颗优质的脉冲星候选体,其中有44颗已被确认为新发现的脉冲星
天文小镇星际家园,朝街的墙面被画上了天文插画 摄影:魏宇心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魏宇心

  责编 | 刘建锋

  “这里不准用手机,你在这里登记一下,我们帮你保管吧。”

  赵越操着一口浓浓西南口音的普通话,从保安亭的窗户递给来访者一个薄薄本子和一支笔。顺着保安亭侧面的路一直走到头,便是举世闻名的“大锅”——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简称为FAST。2016年9月建成的FAST,是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既可以巡视宇宙中的中性氢,也能观测脉冲星,探测星际分子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