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批评唐山重污染天气错峰运输不力

2019年06月10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境部通报称,唐山钢铁企业上个秋冬季错峰运输普遍落实不到位。知情人士称,由于上个秋冬季唐山连续重污染天气应急长达一个月,企业原料库存消耗光后“憋不住了”,不得已用重型柴油车运输
资料图:检查人员对一辆柴油车进行尾气排放检测。重型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主要的大气污染源之一,也是京津冀治霾重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王一 齐小美)重型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主要的大气污染源之一,也是京津冀治霾重点。为在重污染天气下减少重型柴油车污染,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大型企业制定错峰运输方案。但据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生态环境部材料,生态环境部由一位副部长带队,于2019年3月前往唐山通报称,唐山“错峰运输未落实到位。”

  环境部称,唐山市对55家重点企业(36家钢铁、18家焦化、1家电力企业)安装了运输车辆门禁和视频监控系统,并搭建了监管平台,监控企业重型柴油货车运输情况。但在2018-2019年秋冬季,环境部在检查中发现,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企业错峰运输普遍落实不到位。通过唐山市环境保护指挥中心和交警部门公路交通管理卡点调取的数据显示,在红色预警期间,进出厂区和在公路行驶的大货车并未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