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泰兴8000吨氰化物废渣偷埋案落槌 企业主获刑四年三个月

2019年06月06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案焦点在于企业环评将偷倒物定性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而司法鉴定显示为危险废物。除涉案8000吨氰化物以外,当地还有多家企业将工业废物倾倒在不同区域
江苏泰兴,友联化工。6月6日,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发文披露,该案的被告人徐某等7人因犯污染环境罪,被判处四年三个月至两年两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被告单位被判处罚金800万元,并没收犯罪违法所得430余万元。图/财新记者 葛明宁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广为关注的江苏泰兴偷埋8000吨氰化物废渣案一审落槌。6月6日,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发文披露,该案的被告人徐某等7人因犯污染环境罪,被判处四年三个月至两年两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被告单位被判处罚金800万元,并没收犯罪违法所得430余万元。

  官方发布显示,泰兴市友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友联化工”)生产单氰胺溶液,产生大量含氰化物的工业废渣。在法定代表人徐某、综合部主任黄某某安排下,2017年4月至7月将废渣3852.6吨,交给戴某某处理;戴某某组织若干个体运输者,运送废渣至张桥镇薛庄村五组宁通高速公路西侧鱼塘填埋,张某补植复绿。12月,友联化工又将废渣4133.64吨交给王某某、刘某某处理,刘征得原薛庄村支部书记印某某同意,组织若干个体运输者运送至同一填埋点继续填埋,补植复绿。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