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细胞治疗监管放松 国际学术组织表示忧虑

撰文 | 何东明 叶水送
2019年06月06日 10:50
图片来源:pixabay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何东明 叶水送

  责编 | 陈晓雪

  ● ● ●

  6月4日,《自然》杂志报道,国际干细胞研究学会罕见批评中国此前发布的一项有关细胞治疗的征求意见稿。

  国际干细胞研究学会(ISSCR)5月20日以公开信的形式,致函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敦促中国取消允许部分医院自行向患者销售细胞治疗的草案。

  国际干细胞研究学会创立于2002年,目前在全球60多个国家拥有4000多名会员,是国际干细胞及再生医学领域的知名学术团体。

  国际干细胞研究学会主席 Douglas A. Melton 在公开信中表示,“我们非常担心中国新提出的法规,它将激励医院把未经证实有效以及安全的治疗措施直接给患者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晓雪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