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学》:太阳黑子五年后或达周期峰值 引发剧烈磁暴

2019年06月04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未来5年左右,太阳黑子或将充斥太阳,进而引发剧烈的磁暴现象。它将干扰无线电通讯,中断航天器与导弹的追踪定位等,也会加重部分高海拔地区人群身患癌症的风险
《科学》杂志日前发表的一篇研究称,在未来5年左右,太阳黑子或将会充斥太阳,进而引发剧烈的磁暴现象。太阳黑子是在太阳光球层上发生的一种太阳活动,也是大部分太阳耀斑和太阳风暴的发源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科学》(Science)杂志日前发表的一篇研究称,在未来5年左右,太阳黑子或将会充斥太阳,进而引发剧烈的磁暴现象。而在大约11年后,太阳黑子将逐渐消失,太阳也将复归“平静”。

  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的十余名科学家所组成的科研团队得出了这一结论。该团队成员对模型所计算出的结果进行了评估,考虑到各种不确定性,后经投票得出共识——太阳黑子数的最小值将在2019年7月至2020年9月出现,峰值将在2023年到2026年之间出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