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18年空气达标城市不足四成 局部海域污染突出

2019年05月30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121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占全部城市数的35.8%;公报首次增加渤海、黄海、东海、南海四大海区和11个沿海省份水质评价内容,辽东湾、渤海湾等局部海域污染依然突出
5月29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018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从空气质量来看,2018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121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占全部城市数的35.8%;217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超标,占64.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生态环境部5月29日发布了《2018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下称《公报》)。《公报》由生态环境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等11个部门共同编制完成,是生态环境部组建以来首份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涵盖我国2018年大气环境、淡水环境、海洋环境、土壤环境等九方面内容。“总体上看,我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成效并不稳固,稍有松懈就有可能出现反复。”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司长柏仇勇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