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全球首支分子威士忌是如何“酿制”的?

2019年05月30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造食品在酒水领域的“实践”,“酿造”时间缩减至24小时,公司获香港富豪李嘉诚投资
香港,美国科创公司Endless West利用分子科学技术酿制的分子威士忌“Glyph”发售,每支售价488港元。图/财新记者 刘雁菲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焦糖色的威士忌,搭配果汁、绿茶、薄荷叶、青柠,侍酒师Josh Decolongon将这款鸡尾酒命名“Queen Tea”。与其他酒吧的鸡尾酒不同的是,Josh Decolongon选用了自己公司研发的、只需24小时酿造出品的分子威士忌。

  当威士忌离开了橡木桶的陈年酿制,威士忌还能称之为威士忌吗?答案似乎可以是肯定的。近日,美国科创公司Endless West利用分子科学技术酿制的分子威士忌“Glyph”在香港发售,每支售价488港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