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李晓江最新回应:有无在中美两国同时全职

撰文丨叶水送
2019年05月28日 10:49
李晓江提供的另一份文件显示,2015年年初李晓江继续向埃默里大学人类遗传系主任申请从2015年1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两年时间),每年在中国工作9个月时间
资料图:李晓江(右)。图源于财新国际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叶水送

  责编 | 夏志坚

  5月24日,位于湖北省十堰市的湖北医药学院迎来了初夏的热浪,当天气温超过了35摄氏度,不过这一天该院迎来了更有“热度”的华人学者李晓江。李晓江以“Emory大学”教授的身份被邀请参加湖北医药学院主办的国际医学论坛,却以“暨南大学”教授的身份进行演讲。

  就在论坛召开的前一天晚上(北京时间), 美国埃默里大学正式宣布以“未充分解释来自国外的经费,以及未充分解释他们在中国研究所和大学的工作范围”为由解雇李晓江,一同被解雇的还有他的夫人李世华,她也是埃默里大学教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