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京津冀地区PM2.5暴露的代价每年达164亿元

2019年05月23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8城的居民因暴露在PM2.5中受到的健康损害先降后增,对应的经济损失呈上升趋势;如28城PM2.5浓度能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每年能挽回164亿元的经济损失
2018年11月14日,北京广渠门附近,重度雾霾天气中,骑车的市民戴着口罩。研究发现如果北方28个城市的年均PM2.5浓度均能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即35微克/立方米时,每年可避免164亿元的经济损失,占28个城市经济总产值的0.54%。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齐小美)PM2.5暴露带来的健康损害及经济损失也可被量化。北京师范大学杨思远、房德琳及陈彬等人近日在学术期刊《应用能源》(Applied Energy)上发表论文,计算了PM2.5在2013年到2016年冬夏两季给北方28个城市带来的居民健康损害及其经济损失,发现如果28个城市的年均PM2.5浓度均能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即35微克/立方米时,每年可避免164亿元的经济损失,占28个城市经济总产值的0.54%。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