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本世纪末全球海平面或上升超两米 远超此前预测

2019年05月22日 2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研究表明,到2100年,全球平均海平面的上升幅度或将超过2米。这一预测值大大超过了此前的研究
法国艺术家francois ronsiaux作品,纽约时报广场被海水淹没。发表于《美国科学院学报》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到2100年,全球平均海平面的上升幅度或将超过2米,届时沿海地区人类的生产生活空间将受到严重威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海平面上升危机可能比预想的还要严重。发表于《美国科学院学报》(PNAS)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到2100年,全球平均海平面的上升幅度或将超过2米,届时沿海地区人类的生产生活空间将受到严重威胁。这一预测值比之前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于2014年第五次评估报告中所公布的数据,以及其他相关研究,高出了两倍多。

  该研究指出,在全球升温5摄氏度的情况下,到2100年,全球海平面将上升约51厘米至178厘米。但是考虑到上层海水的热膨胀、冰盖消融等因素影响,在95%左右的情况下,未来全球海平面的上涨将超过2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