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四川对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重视不够

2019年05月10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亩均16.5公斤的化肥施用量、0.35公斤农药用量,以及近30%的低农药化肥利用率,均使得如今沱江流域的总磷超标情况仍然普遍严重
四川雅安,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检查小水电开发情况。5月9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四川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针对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督察组指出,沱江流域结构性、布局性污染问题依然突出,形势不容乐观。图源于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5月9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四川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督察组指出,四川一些地方和部门政治站位不高,对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对督察整改工作要求不高、抓得不紧。针对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督察组指出,沱江流域结构性、布局性污染问题依然突出,形势不容乐观。

  督察组表示,四川省一些地方和部门仍然存在着“懒政惰政”的现象,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与紧迫性依然重视不够。就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工作推进来看,全省应于2018年完工的544个城乡生活污水处理项目,至“回头看”时仍有190个尚未开工,160个虽已开工的项目却无法按期建成投运。而第一轮督察时所指出的88个运行不正常的污水处理厂,截至目前仍有27个整改不到位。针对四川省水利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其此前所上报已完成生态流量下泄措施的971座小水电站,据调查仅有140座按要求安装了在线监测设施,且多数未与管理部门联网,无法有效监控下泄生态流量。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