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业内人自揭行业乱象 专利第一大国是这样炼成的

口述|某业内人士 整理|邸利会
2019年05月08日 08:33
2018年的专利申请量已经超过400万,执业专利代理人不到2万,算一下一个人一年要写多少个案子?显然是做不到的。大部分情况是,一个代理人,管理着一批没有证的人干
图片:Nick Youngson CC BY-SA 3.0 ImageCreator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口述 | 某业内人士

  整理 | 邸利会

  今年的3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一口气发了18份《专利代理惩戒决定书》,包括北京超凡志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在内的数家企业遭到曝光。

  细读这些惩戒书,“明显编造”、“明显相同”、“简单替换”……这样的字眼频频出现,作为行内人,其实我是不感到意外的。

  当风浪来的时候,渺小的个体是很难抵御的,之前如此,现在也如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