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山西放任焦化产能扩张 煤改气通气率仅七成

2019年05月06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组称,截至2018年11月底,山西大同、运城、朔州等市取暖“煤改气”通气率分别仅为3.1%、20.3%和44.8%,群众意见很大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太原市潇河岸边检查废渣堆存情况。图/生态环境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5月6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西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督察组指出,在其他省份大力推动独立焦化企业淘汰转型的情况下,山西省放任焦化产能新一轮扩张。此外,山西清洁取暖推进力度不足,截至2018年11月底,山西省“气代煤”实际改造完成88.59万户,但仅通气61.33万户,整体通气率约70%。“气代煤”即为2017年冬天曾经在河北、山西等地因尚未通气之前禁煤引起轩然大波的“煤改气”。(参见财新网《失算煤改气:一场处处失利的环保战役》)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