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给他们充分的自由”:洛克菲勒研究所誉满天下的奥秘

撰文|洪纬 责编|刘建锋
2019年05月05日 11:59
“这个誉满天下的研究所的精神,其智慧的源泉,引导的动力,已经创造出无与伦比的辉煌成就和福祉,并具化为一种精神。这一精神有一个栖身之所,有一个名字,它就是西蒙·弗莱克斯纳”
资料图:西蒙·弗莱克斯纳。图源:洛克菲勒大学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洪 纬(自由撰稿人)

  责编 | 刘建锋

  在1904年和1905年之交的冬季,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如幽灵般在纽约城游荡,造成了4000人染病、3000多人被夺走生命的恐怖局面。西蒙·弗莱克斯纳(Simon Flexner)熟知此病,早在1893年,他还在马里兰时,便曾奉命调查此病。它是由细菌引起的——脑膜炎球菌(Micrococcus (或 Diplococcus)meningitidis)。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