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厄尔尼诺加自满松懈使一些城市污染反弹

2019年04月30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污染物排放量大、超出环境容量,我国的大气环境质量仍然还处于“气象影响型”阶段,对气象条件非常敏感,气象因素对PM2.5浓度的影响,年际可达±10%,对个别城市可达±15%,月际可达±30%以上
2019年3月19日,北京,当地遇重污染天气,市民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出行。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受厄尔尼诺影响,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前两年明显变差,加上少数地方前期改善幅度较大出现自满松懈情绪,使得一些城市PM2.5浓度出现反弹。”4月29日,生态环境部举行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在会上称。

  刘友宾介绍说,近年来我国大气污染治理成效显著,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但中国大气污染防治的路还很长,绝不可能一劳永逸。由于污染物排放量大、超出环境容量,我国的大气环境质量仍然还处于“气象影响型”阶段,对气象条件非常敏感。有专家评估显示,气象因素对PM2.5浓度的影响,年际可达±10%,对个别城市可达±15%,月际可达±30%以上。在不利气象条件下,重污染天气频发,大幅拉升全年PM2.5平均浓度,一定程度会抵消全年空气质量改善效果。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