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学》:青藏高原将成为顶级天文观测地

2019年04月27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科学》杂志官网文章介绍,青藏高原将来很有可能会与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相媲美,成为顶级天文台的所在地
2019年1月18日,俯瞰在建的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经过近3年的建造,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的中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已接近完工,于4月26日起正式开始观测。图/新华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经过近3年的建造,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的中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已接近完工,于4月26日起正式开始观测。《科学》杂志官网近日撰文指出,此后中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将同世界各国一起,共同寻找宇宙中能量最高的光子——伽马射线,探索高能宇宙线起源以及相关的宇宙演化、高能天体演化和暗物质的研究。

  2015年,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被列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成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中16个优先安排的重大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