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李干杰:2018年生态环境稳中向好 但成效并不稳固

2019年04月22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2018年总的来看,我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出现稳中向好趋势,但成效并不稳固,稍有松懈就有可能出现反复
随着大气污染治理边际递减效应逐步显现,产业、能源、运输结构调整优化还需要一个过程,继续大幅改善空气质量的难度加大。图/东方IC

  【财新网】受国务院委托,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4月21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作了《国务院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总的来看,我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出现稳中向好趋势,但成效并不稳固,稍有松懈就有可能出现反复。

  《报告》称,2018年全国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环境风险态势保持稳定。大气环境状况方面,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121个城市达标,占35.8%;全年优良天数比率79.3%,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2.2%;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39微克/立方米,超标11.4%;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71微克/立方米,超标1.4%;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臭氧(O3)、一氧化碳(CO)年均值达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