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浙大教授:烧毁的巴黎圣母院无可挽回

撰文 | 杨 雪
2019年04月17日 20:01
巴黎圣母院被烧毁真的是人类的损失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6日,法国巴黎,火灾后的巴黎圣母院内部。图/东方IC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杨 雪

  责编 | 邸利会

  ● ● ●

  法国当地时间15日下午,位于巴黎市中心、有着800多年历史的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圣母院标志性塔尖倒塌,木质屋顶烧毁,在消防员的扑救下保住了主体结构,大多数珍贵艺术品被救出。

  幸运的是,去年11月去世的瓦萨大学(Vassar College)艺术学院副教授Andrew Tallon,在其生前便完成了对巴黎圣母院的数字化扫描工作,保存了各个角度的建筑全景、3D和细节图片,消逝的巴黎圣母院将在数字世界里永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