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钢铁企业2018年秋冬季产量显著反弹

2019年04月17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称,钢铁企业被允许在秋冬季大规模扩产,有责任向社会说明他们的环保违规和整改情况,以证明他们是能够遵纪守法的
钢铁和焦化产业在2018年秋冬季产量显著反弹,钢铁和焦炭产量的增长也意味着燃煤排放的增加。近日环保组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发布调研报告称,在2018年秋冬季产量出现显著反弹的钢铁企业中,不少曾因环境违规受到环保部门的处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钢铁和焦化产业在2018年秋冬季产量显著反弹,钢铁和焦炭产量的增长也意味着燃煤排放的增加。近日环保组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发布调研报告称,在2018年秋冬季产量出现显著反弹的钢铁企业中,不少曾因环境违规受到环保部门的处罚。环保组织向河北的25家有环保违规记录的钢厂致函要求说明违规和整改情况后,仅有一家企业作出回应。

  “这个事情重要在,我们是不是要陷入到‘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恶性循环中。”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对财新记者表示,2018-2019年的秋冬季,各地禁止“一刀切”,没有像前两年严格限产,这就使得各地可能出现泥沙俱下的情况。“企业被允许在秋冬季大规模的扩产,同比产量上升那么多,他们有责任去证明他们是能够遵纪守法的。特别是这些在近期出现了环境违规问题的企业,我们还是希望他们能够主动向社会说明披露。” 马军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