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家首次在猴中转入人脑基因

撰文 | 韩东升
2019年04月15日 10:14
最近,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的科学家首次将人脑基因— MCPH1 移植到猴子中,该研究发表在《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上
最近,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的科学家首次将人脑基因— MCPH1 移植到猴子中,该研究发表在《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上。图/东方IC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韩东升

  责编 | 叶水送

  电影《猩球崛起》很多人可能不陌生,电影中的猿族具有人类般的智慧,且有实力与人类军队一决高下。这些情形距我们的现实世界到底有多远呢?

  最近,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的科学家首次将人脑基因— MCPH1 移植到猴子中,该研究发表在《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上。

  本文通讯作者宿兵研究员强调,“这是第一次尝试用转基因猴子模型来理解人类认知能力的进化过程”。

研究者为何选择这个基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