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超级真菌”来了,你需要了解什么?

撰文 | 王承志
2019年04月14日 08:43
“超级真菌”虽然可怕,但也不必因此恐慌。这种真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只在特定的条件下才易引发感染
该图片由Gerd Altmann在Pixabay上发布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王承志

  责编 | 陈晓雪

  近日,美国爆发了一种叫做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的“超级真菌”感染,目前已报道的感染者超过500人。事实上,这并非人类首次与这种真菌打交道。

  早在2009年,日本一家医院的医生从一位70岁老年患者的耳部发现了耳念珠菌。数年前,这种真菌即在欧洲流行,有记录的感染超过数百人。2017年,全球有24个国家出现爆发性流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