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菲律宾新发现的古人类,“或是中国直立人后代”?

撰文 | 闲鲤
2019年04月11日 12:06
“吕宋人”的出现为人类大家庭添加了新成员
尼安德特人、丹尼索瓦人、现代人以及吕宋人(它到底长得怎么样,目前还是个谜)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闲 鲤

  责编 | 叶水送

  当今地球上只生活着一种人类,那就是现代人(Homo sapiens)。而在数万年前,我们的祖先仍在与其他姊妹物种共享着家园。如欧洲曾生活着尼安德特人、亚洲北部的丹尼索瓦人。

  本周,来自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等机构的考古学家又在菲律宾发现了一个全新的古人类物种,它的出现为人类大家庭添加了新成员 [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