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女性普遍较男性更长寿

2019年04月09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造成男性预期寿命普遍低于女性的主要原因是男性相对较高的死亡率,而疾病则是促使男性死亡率持续走高的首要元凶
报告显示,平均来看,男性预期寿命为69.8年,女性比男性高4.4年,为74.2年。而在60岁时,女性也以21.9年的预期寿命领先于男性19.0年的预期寿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女性比男性更长寿不是错觉。在第70个世界卫生日(4月7日)到来之际,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2019年世界卫生统计》,该报告总结了人类预期寿命和死亡原因的最新趋势和水平。报告中发现,无论是在低收入国家还是高收入国家,女性的平均预期寿命均超过男性。报告称,造成男性预期寿命普遍低于女性的主要原因是男性相对较高的死亡率,而疾病则是促使男性死亡率持续走高的首要元凶。

  报告显示,平均来看,男性预期寿命为69.8年,女性比男性高4.4年,为74.2年。而在60岁时,女性也以21.9年的预期寿命领先于男性19.0年的预期寿命。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