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西藏林芝三地暴发非洲猪瘟 全国仅海南未通报疫情

2019年04月08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林芝市巴宜区、工布江达县、波密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至此,除港澳台地区外,全国仅剩下海南一个未通报暴发非洲猪瘟的省级行政区
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林芝市巴宜区、工布江达县、波密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上述疫点共死亡生猪55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非洲猪瘟仍在蔓延。4月7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通报称,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林芝市巴宜区、工布江达县、波密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至此,除港澳台地区外,全国仅剩下海南一个未通报暴发非洲猪瘟的省级行政区。全国暴发非洲猪瘟的省份达30个,疫情总数增至117起。

  4月7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西藏林芝市的巴宜区、工布江达县、波密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共死亡生猪55头。林芝市政府新闻办、农牧局均表示无法提供更多疫情相关信息。一位林芝市巴宜区的一位养殖户告诉财新记者,在林芝,“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猪”,藏香猪要散养,“圈养的话肉质就坏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