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欧洲议会压倒性通过禁塑令 10种一次性塑料用品被禁

2019年04月04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议会近日以压倒性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禁塑令”。到2021年,欧盟成员国将禁止使用包括一次性塑料餐具、塑料制棉签、塑料吸管、塑料搅拌棒在内的10种一次性塑料用品
意大利撒丁岛,一头被冲上海岸的抹香鲸尸体。解剖人员在它的胃里发现了塑料吸管、塑料袋、渔网等共计22公斤的塑料垃圾。同样在它腹中的,还有尚未出生的胎鲸。图源于央视新闻官方网站

  【财新网】(记者 杨睿 实习记者 齐小美)一头被冲上意大利撒丁岛海岸的抹香鲸尸体近日牵动了全世界的目光。解剖人员在它的胃里发现了塑料吸管、塑料袋、渔网等共计22公斤的塑料垃圾。同样在它腹中的,还有尚未出生的胎鲸。此事也引来意大利环境与领土海洋保护部长塞尔焦•科斯塔(Sergio Costa)的关注,他在社交平台上发声并提到欧洲议会近日投票通过的一项法案。

  这项法案是3月27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以压倒性投票结果通过的一项“禁塑令”——到2021年,欧盟成员国将禁止使用包括一次性塑料餐具、塑料制棉签、塑料吸管、塑料搅拌棒在内的10种一次性塑料制品。这项“禁塑令”共得到560张赞同票,另有35票反对、28票弃权,被认为是反对塑料垃圾侵占海滩、污染海洋的重拳之举。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