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过敏了怎么办?有可能治愈吗?

撰文|商周
2019年04月04日 11:23
虽然,脱敏是一种接近治愈过敏的疗法,但在临床中使用还很少,只有在常规疗法没有效果的情况下,才建议过敏性疾病严重的一些患者使用
桤树的花穗在触碰之下散发出雾状的花粉。拍摄/商周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商周

  责编 | 董赋好

  春天来了,各种植物开始肆意生长。春回大地的景象让人欣喜,但也让人烦恼,因为一些开花植物的绽放意味着花粉过敏季节来临了。

  过敏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在发达国家,患有一种或多种过敏性疾病的人占总人口的20-40%左右。导致过敏的原因很多,有遗传的因素,更有环境的因素。随着城市化的进程,过敏更是直线式地急剧增长,这主要是由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的变化导致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