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七位学者获2019盖尔德纳奖

2019年04月02日 20:54
盖尔德纳奖每年授予7项荣誉,授予全世界最出色的生物医学研究者和全球健康研究者
北京时间2019年4月2日晚7点30,加拿大盖尔德纳奖公布,最受关注的盖尔德纳国际奖颁给了5位在生物医学科学领域做出重大发现或贡献的科学家。图/视觉中国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北京时间,2019年4月2日晚7点30,素有“小诺贝尔奖”之称的加拿大盖尔德纳奖公布,最受关注的盖尔德纳国际奖颁给了5位在生物医学科学领域做出重大发现或贡献的科学家。

  5位盖尔德纳国际奖获奖人分别为:

  阐明紫杉醇的作用机制的Susan Band Horwitz博士,发现新的马达蛋白驱动蛋白的Ronald Vale博士,发现第一个免疫系统黏附分子的Timothy A. Springer博士,以及对真核细胞DNA复制周期研究做出原创性发现的Bruce Stillman博士和John F.X. Diffley博士。其中,前三位为美国科学家,后两位为英国科学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