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响水“3·21”爆炸坑开始回填 抽排1.8万方废水

2019年03月30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爆炸巨坑内的1.8万方含酸废水已被转移,今日启动巨坑回填工作
2019年3月22日,江苏盐城,响水县陈家港镇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核心现场。响水“3·21”爆炸事故发生的第十天,现场清理工作仍在进行。目前,爆炸巨坑内的1.8万方含酸废水已安全转移,巨坑回填工作也已于今日开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响水“3·21”爆炸事故发生的第十天,现场清理工作仍在进行。目前,爆炸巨坑内的1.8万方含酸废水已安全转移。巨坑回填工作也已于今日开始。

  财新记者此前报道,天嘉宜化工厂爆炸核心区明火被扑灭后,清晰显露出一个直径超100米的巨型坑,坑内积满了液体。以此巨坑为圆心,周围的建筑已被炸成一片废墟。对比天嘉宜化工厂内设施分布图、谷歌地图和航拍图发现,大爆炸形成的巨型坑位置与厂内的固废仓库和库前空地区域高度重合,空地东边则是天嘉宜的天然气站(参见财新网报道“‘3·21’大爆炸追踪:爆炸坑位置疑为厂内固废仓库 ”)。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