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强热带气旋“伊代”致700人死亡 非洲三国300万人受灾

2019年03月27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表示,强热带气旋“伊代”已致非洲南部三国约300万人受灾,至少700人死亡,数百人仍然失踪,当地基础设施和居民生计受到严重破坏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6日,莫桑比克贝拉,妇女们排队领取救灾物资。强热带气旋“伊代”横扫非洲南部,肆虐近两周,已致非洲三国至少700人死亡,数百人仍然失踪,影响波及约300万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 黄姝伦)强热带气旋“伊代”横扫非洲南部,肆虐近两周,已致非洲三国至少700人死亡,数百人仍然失踪,影响波及约300万人。3月26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在联合国总部召开记者会时作出如上阐述,并呼吁国际社会为人道主义援助工作提供资助。

  3月14日晚至15日期间,“伊代”在莫桑比克中部港口城市贝拉附近登陆,引发风速175千米每小时的强风和大规模降雨,大面积的房屋、公路、桥梁遭受洪灾破坏。“伊代”被认为是非洲大陆有记录以来最具破坏性的热带气旋之一。此前,莫桑比克总统菲利佩·纽西(Filipe Nyusi)表示,飓风和随之而来的洪水造成的最终死亡人数,或将增加到超过1000人(详见财新网报道“强热带气旋横扫南部非洲 莫桑比克超过百人死亡” )。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