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强热带气旋横扫南部非洲 莫桑比克超过百人死亡

2019年03月21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强热带气旋之一“伊代”在非洲南部地区造成巨大伤亡,莫桑比克、津巴布韦、马拉维受灾严重,飓风引发大规模降水与洪水,数十万人受灾,最终死亡人数或将增加到超过1000人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9日,莫桑比克贝拉,流离失所的灾民。非洲大陆有记录以来最具破坏性的热带气旋之一“伊代”在非洲南部地区造成巨大伤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非洲大陆有记录以来最具破坏性的热带气旋之一“伊代”(Cyclone Idai)在非洲南部地区造成巨大伤亡。当地时间3月19日,莫桑比克政府发布消息称,目前已知“伊代”导致了超过200人遇难,35万人受灾,至少有2.3万间房屋和500多间教室被毁。

  3月15日,“伊代”在莫桑比克中部沿海地区登陆,引发大规模降雨和洪水。“伊代”被认为是非洲大陆有记录以来最具破坏性的热带气旋之一。同日,法国气象局留尼网分局发布报告称,“伊代”在莫桑比克索法拉省首府贝拉附近登陆,持续10分钟的风速达165公里/小时。不同地区对热带气旋分级方式不同,“伊代”的强度与台风、飓风等级相当。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