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北大学生给哈佛校长提了什么难题?

撰文 | 杨雪
2019年03月21日 09:56
在演讲中,白乐瑞指出,伟大的大学坚持真理,而真理只有在争论和试验中才会显露,必须经过对不同的解释和理论的检验才能成立
3月20日,哈佛大学校长白乐瑞(Lawrence S. Bacow)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白乐瑞为哈佛大学第29任校长,美国艺术和科学学院院士,曾任塔夫茨大学校长、麻省理工学院校务委员会主席。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杨 雪

  责编 | 陈晓雪

  3月20日,哈佛大学校长白乐瑞(Lawrence S. Bacow)访问北京大学并在“大学堂·北大讲坛”发表演讲,这是白乐瑞2018年7月接任哈佛校长以来首次访华。

  白乐瑞的演讲以“真理的追求与大学的使命”为主题,强调了当前国际环境下思想多元化和高校合作的重要性。

  在现场提问环节,白乐瑞与北大学生交流气氛活跃,场下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工作人员原本计划提供3到4个提问机会,但高质量提问频出。在工作人员示意只剩最后一个提问机会时,白乐瑞回应说“one more question”,表示学生可以提问更多问题。最后,白乐瑞现场回答了9个问题,并称赞北大学生的问题尖锐(challenging)而有价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