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3月18–19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过程分析

2019年03月20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日午后,受我国西北地区沙尘过程及较强气流影响,区域中南部可能出现沙尘传输过程,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和河南北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PM10浓度短时高值
2019年3月19日,北京,市民戴口罩出行。2019年3月18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北部经历了一次大气污染过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年3月18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北部经历了一次大气污染过程。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及时组织专家,对本次污染过程的来源和成因进行分析解读。

总 体 情 况

  3月18日晚间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北部的气象条件转差,北京和唐山出现小时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区域中南部总体为优良,部分城市出现轻度污染。截至20日8时,区域内PM2.5日均浓度最高值出现在北京市,为124微克/立方米(3月19日),达中度污染。区域内PM2.5小时浓度最高值也出现在北京市,为167微克/立方米(3月19日13时),达小时重度污染(参考日均评价标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