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发布《全球环境展望》 警告地球无法承载100亿人

2019年03月13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当前全球面临着空气污染、物种灭绝、海洋变暖和酸化、水污染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如果不采取紧急行动对消费和生产模式进行深刻变革,到2050年,全球环境将无法可持续地承载100亿人的健康,关键是将对环境的关切融入各级决策
2019年3月13日,联合国环境大会主席Siim-Valmar Kiisler(右)和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Joyce Msuya(左)在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发布了旗舰报告《全球环境展望(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媞媞)联合国环境署于3月13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发布了旗舰报告——《全球环境展望(六)》。报告呼吁各国决策者立即采取行动,解决紧迫的环境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巴黎协议》等国际环境目标。

  《全球环境展望(六)》由来自70多个国家的252名科学家和专家编写,是世界上唯一一份对全球环境进行全面评估的报告。在以往报告的基础上,《全球环境展望(六)》概述了当前的环境状况,阐释了未来可能的环境趋势,并分析了政策的有效性。此外,报告还提出了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挑战与机遇,以及从现状到2030乃至2050年的前进道路。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