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巴斯夫详解百亿湛江项目 服务未来世界最大化工市场

记者 于达维
2019年03月13日 16:41
巴斯夫预测,目前中国化工产业生产总额占到全球总额的40%,到2030年将达到49%,未来世界化工产业的半壁江山将在中国
根据巴斯夫对全球化工市场的评估和预测,目前中国化工产业生产总额占到全球总额的40%,到2030年将达到49%,这就意味着未来世界化工产业的半壁江山将在中国,因此他们必然将重心放在中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在国际贸易环境复杂多变,国际投资形势复苏缓慢的背景下,尽管有不少跨国企业把制造基地从中国转移到成本更低的地区,但也有更多工业巨头看好中国未来的发展。从宝马特斯拉,从壳牌巴斯夫,在正在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记者会上就特别提到了这些刚刚落地的项目。其中总投资100亿美元的巴斯夫湛江智慧一体化基地,是该公司历史上最大的投资项目。3月12日,巴斯夫亚太区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柯迪文(Stephan Kothrade)称,新建的湛江一体化基地,将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化工项目。他是在出席巴斯夫上海创新园汽车应用研发中心和工艺催化研发中心的揭幕仪式做这番表示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