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宋青委员:应建立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补偿机制

2019年03月13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宋青称,由于古城保护原因,苏州市姑苏区经济发展受限,全面实施营改增后财政收入断崖式下跌,建议中央财政每年通过专项转移支付加大投入,在产业、税收、财政等方面出台针对名城保护的补偿配套政策
宋青建议,由中央财政建立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补偿机制,并在产业、税收、财政等方面出台针对名城保护的补偿配套政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1982年起,国务院先后公布了134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如何协调保护与发展是当前名城保护面临的共性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宋青建议,由中央财政建立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补偿机制,并在产业、税收、财政等方面出台针对名城保护的补偿配套政策。

  宋青称,以苏州为例,苏州古城于1982年被列入第一批2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录。据苏州市姑苏区政府官网,姑苏区、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成立于2012年10月26日,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实行“区政合一”管理体制。姑苏区由苏州原平江、沧浪、金阊三个老城区合并而成,位于苏州城区中心,总面积85.1平方公里,包含14.2平方公里的苏州古城全部,常住人口约100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