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青海欲建六个国家公园 昆仑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推进

2019年03月08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青海省提出了诸多国家公园的宏观规划,除三江源国家公园、祁连山国家公园外,还计划建设昆仑山国家公园、青海湖国家公园、孟达国家公园和北山国家公园等共6个国家公园
为推进青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加快完成昆仑山国家公园规划编制工作,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昆仑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工作方案》专家审查会,该方案全票通过审查。图/张添福/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青海省国家公园建设有新进展。据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3月6日消息,为推进青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加快完成昆仑山国家公园规划编制工作,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昆仑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工作方案》专家审查会,该方案全票通过审查。不久前,青海湖国家公园建设也正式进入了论证和规划编制阶段。

  据三江源国家公园官网3月7日消息,青海省发改委副主任、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李晓南表示,要全面启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编制好青海湖、昆仑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