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最高院发布生态环保十大案例 四起涉固废危废处置

2019年03月05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现象屡禁不绝,环境风险日益凸显。最高院近日发布的生态环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中,有四起都与固废、危废非法处置直接相关
《中国环境资源审判2017-2018》、《中国环境司法发展报告2017-2018》及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现场。图/中国法院网

  【财新网】(记者 杨睿)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发布了人民法院生态环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被告人董传桥等19人污染环境案,充分体现了对于屡禁不止的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犯罪严惩重罚的司法导向”,最高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王旭光日前在最高法院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会上,最高法院发布了人民法院生态环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中国环境资源审判2017-2018》及《中国环境司法发展报告2017-2018》。

  财新记者发现,这十大典型案例中有四起都与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行为有关,涉及多家化工企业。近年来,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现象屡禁不绝,环境风险日益凸显,《财新周刊》也曾多次刊发与此相关的深度报道(参见《财新周刊》“夺命危废”)。其他典型案例还涉及珍贵动物走私、油田泄露致水污染、大气污染公益诉讼等。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