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环境 > 正文

中国渔船涉非法捕捞遭阿根廷水警射击 疑隶属舟山一渔业公司

2019年03月03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渔船“HUA XIANG 801”在阿根廷专属经济区因疑似非法捕捞行为受阿水警警告,据称因拒不回应,甚至攻击水警而遭受扫射,最终逃离。该渔船疑似隶属于舟山华西远洋渔业有限公司
阿根廷海岸警卫队视频中“HUA XIANG 801”截图。图源于阿根廷海岸警卫队官网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又一艘中国籍渔船在阿根廷海域附近遭到阿方驱离。当地时间3月2日凌晨,阿根廷海岸警卫队发布通告称,一艘船名为“HUA XIANG 801”的中国渔船在阿根廷专属经济区从事“非法捕捞活动”,在多次警告无效后,阿方向渔船发起射击,在三个多小时的僵持间,该中国渔船多次尝试撞击防护队舰艇,并最终逃向公海。财新记者调查发现,该渔船很可能为舟山华西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的“华翔801”号。

  中国渔船在远洋作业中曾多次被指控违规捕捞并发生冲突。2018年3月,阿根廷向“京远626”等五艘涉嫌违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发布国际逮捕令,其中,鱿鱼钓船“京远626”属国企北京二商集团下属的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阿根廷海岸警卫队曾在2018年2月21日发现该艘渔船非法捕捞,并进行长达8个小时的扫射、追击(见财新网“阿根廷向五艘中国渔船发布国际逮捕令 中方正与阿沟通 ”“一中国渔船遭阿根廷水警机枪扫射”)。在2012-2016年期间,还有至少其他四艘中国钓鱿船被阿方水警查扣或击沉。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