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环境 > 正文

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明年将发射火星探测器

2019年03月03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吴伟仁介绍,今年底中国准备发射“嫦娥五号”实现月球采样返回,明年将发射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 2020年将成为火星探测的热门年份
资料图:吴伟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佳雯)明年中国将发射火星探测器。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于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介绍,今年底中国准备发射“嫦娥五号”实现月球采样返回,明年将发射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

  吴伟仁称,今年底,中国准备发射“嫦娥五号”,实现在月球采样返回。中国有可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第三个从月球采样返回地球的国家。此外,他还表示,明年中国将发射火星探测器,实现火星的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