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环境 > 正文

SpaceX载人版龙飞船试飞成功 美重获宇航员运送能力

2019年03月03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龙”飞船此次测试成功,标志着NASA的“商业乘员计划”迈出了稳稳的一大步,预示着美国在不久之后将重新具备在本土将宇航员送往太空的能力,而不必再向俄罗斯支付高昂的费用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龙飞船(Dragon2)在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该飞船是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进行的首次载人龙飞船(Dragon2)的无人测试发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佳雯 实习记者 张媞媞)埃隆·马斯克离他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北京时间3月2日下午3时49分,美国SpaceX载人“龙”飞船搭乘猎鹰9火箭,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开展首次为期6天的无人测试飞行。“龙”飞船此次测试成功,标志着NASA的“商业乘员计划”迈出了稳稳的一大步,预示着美国在不久之后将重新具备在本土将宇航员送往太空的能力,而不必再向俄罗斯支付高昂的费用。

  据《纽约时报》报道,“龙”飞船升空后约10分钟左右进入轨道,并将经过约27小时的飞行,抵达国际空间站。与以往SpaceX为空间站运送补给的货运飞船任务有所不同,此次“龙”飞船将从空间站前方靠近并自动停靠空间站,以往飞船多从空间站下方接近并由航天员操作机械臂捕获飞船实施对接。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