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家解读:季节转化导致中东部大面积重污染天气

2019年03月02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弱厄尔尼诺现象和季节转化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长时间持续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叠加元宵节烟花爆竹燃放和工业企业春节逐渐复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持续长时间重污染天气
2月19日以来,受弱厄尔尼诺现象和季节转化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长时间持续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叠加元宵节烟花爆竹燃放和工业企业春节逐渐复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持续长时间重污染天气过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19日以来,受弱厄尔尼诺现象和季节转化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长时间持续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叠加元宵节烟花爆竹燃放和工业企业春节逐渐复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持续长时间重污染天气过程。在偏南风持续影响下,伴随水汽输送,污染区域逐渐北移,开始影响包括北京在内的京津冀中北部地区。截至3月2日10时,北京市PM2.5小时浓度达到221微克/立方米,为重度污染;区域污染最重的城市是保定市,PM2.5小时浓度达到262微克/立方米,为严重污染。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