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湖南一饲料企业卖镉米遭敲诈 四人获刑

2019年03月02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判决书并未明确本案中有多少镉超标稻谷流入口粮市场。但判决书称,被告人邓胜良供述称,2017年5月份,他得知公司将一批镉超标的大米卖到了兰溪各个米厂
湖南省部分地区是镉大米的重灾区。一份判决书显示,湖南省益阳市华港饲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违法销售一批镉超标稻谷时,被两批共计四人敲诈勒索共30余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湖南省部分地区是镉大米的重灾区。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判决书显示,湖南省益阳市华港饲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违法销售一批镉超标稻谷时,被两批共计四人敲诈勒索共30余万。

  一份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法院近期公开的刑事判决书称,经审理查明:2017年5月至7月,益阳市华港饲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港公司)销售一批只能加工成饲料不能流入口粮市场的镉超标稻谷给被害人郭某等人。

  被告人邓胜良、被告人杨奇伙同被告人肖斌、张炳福多次以将要向有关部门举报等相威胁,向华港公司负责人王某、郭某实施敲诈勒索,其中邓胜良犯罪金额为159800元,杨奇、肖斌、张炳福共同犯罪金额150000元。具体犯罪事实如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