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专家称存两大难点

2019年03月01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中国生猪养殖场户里中小型的占绝大多数,养殖户的防疫水平和生物安全水平不高,甚至没有生物安全的意识。其次,中国人喜欢购买和食用鲜肉,生猪调运不可避免。这些因素可能在短期内无法改变,是非洲猪瘟防控的难点
全国两会在即,愈演愈烈的非洲猪瘟广受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全国两会在即,愈演愈烈的非洲猪瘟广受关注。3月1日,农业农村部就非洲猪瘟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与会专家表示,中国非洲猪瘟疫情处于可控范围内,市场上仅有少量猪肉被检出感染非洲猪瘟,由于非洲猪瘟病毒潜伏期长达21-23天,有部分生猪因此漏网,被屠宰并流向市场。

  同日,公安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非洲猪瘟相关犯罪工作情况并表示,在生猪养殖、屠宰、运输、加工过程中一定程度存在制售病死猪、私屠滥宰、跨疫区非法贩运等违法犯罪行为,截止目前,各地共侦办涉非洲猪瘟刑事案件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名,查明涉案生猪1.5万余头、猪肉及猪肉制品140余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