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管坤良实验室被指数据造假论文已被撤下

2019年02月27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撤稿说明称,“期刊要求获得更多信息来调查这些说法,但原始数据已无法获得。”管坤良称,李维泉向他表明过这些数据重复并非自己故意,而“可能是无心的错误”
资料图:管坤良。图/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网站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万思成)管坤良实验室论文涉嫌数据造假一事有了结果。网络打假人士方舟子近日称,曾被其分析认为数据造假的一篇密歇根大学教授管坤良实验室论文已被期刊撤下,且作者无法提供原始数据证明未造假。财新记者查阅《细胞科学期刊》网站发现,文章已于2019年2月19日被撤下。撤稿说明称,“《细胞科学期刊》注意到本文中的Fig. 1A,Fig. 2D,Fig. 3A,B,Fig. 4A,B,Fig. 6B,E几个条带存在重复嫌疑。期刊要求获得更多信息来调查这些说法,但原始数据已无法获得。”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