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科学家合成8碱基DNA 应用前景令人兴奋

2019年02月26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物学家认为,这项研究是一个概念性的突破,证明地球上自然生物携带的这4种碱基并没有特别神奇或特殊的含义
美国一生命科学团队宣布合成出拥有8种碱基的DNA,并且似乎可以像天然DNA一样存储和转录信息。这项研究成果于近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媞媞)科学家将生命遗传信息的“字母表”增加了一倍。美国一生命科学团队宣布合成出拥有8种碱基的DNA,并且似乎可以像天然DNA一样存储和转录信息。这项研究成果于近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该团队由史蒂文·本纳(Steven Benner)领导,他也是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应用分子进化基金会创始人。

  DNA即“脱氧核糖核酸”,是一种长链聚合物。它储存着生命的信息,其中关键在于其中的4种碱基形成的碱基对。参与组成DNA基本单位的有4种碱基:鸟嘌呤、胞嘧啶、腺嘌呤、胸腺嘧啶,通常分别称为G、C、A和T。其中G与C结成碱基对,A与T结成碱基对,形成了DNA的双股螺旋结构。这些碱基沿着DNA长链排列而成的序列,也就是生命的遗传密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