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特写|探访非洲猪瘟疑云笼罩下的大午集团

2019年02月24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看你们防得挺严的啊?”一位“省里来的人”对大午集团猪场工作人员说。“是啊,所以我们是(当地)最后一个沦陷的。”对方答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著名企业家孙大午近日在微博爆料,大午集团大批生猪突然死亡,引起舆论哗然。2月21日、22日,河北大午农牧集团创始人、监事长孙大午分别在朋友圈、微博曝光此事,他在22日下午发出的微博称,“大午新大猪场死猪15000头,还有近6000头活猪,我们认为是非洲猪瘟,但政府不给确认,明天要捕杀”,并附上了现场照片。

  照片中,大片的死猪整齐地摆在猪场地面上,猪场有人挂出了两道白底黑字的横幅,上面写道:“大午新大猪场已经死猪15000头,我们认为是非洲猪瘟,请政府确认”“我们大午新大公司职工何去何从?请政府给条出路。”当晚,该微博转发量达到5000,评论达2000余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